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送法问需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建设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横州市检察院服务重大项目工作队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实地走访平陆运河工程横州段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问题困难和项目建设司法需求。

在项目现场,检察干警边听边记,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以及如何靶向发力交换了意见,并结合办案情况,通过以案释法向项目经理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办理的一些涉重大工程项目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提醒项目经理部工作人员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工作,坚守生态环境底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晰政策法律红线,加强法律风险防范,加强工农关系协调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对项目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健全内部管控机制,加强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切实防止“灯下黑”,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民生工程、廉洁工程。
零距离对接,面对面服务,2023年2月横州市检察院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服务重大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队以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法治保障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截止目前,参与化解纠纷8件,深入企业普法5次,督促治理运河周边废弃物55吨,恢复被违法占用的永久基本农田153.89亩,拆除违法占地建设的养殖设施场5个。

下一步,横州市检察院将紧扣工作大局,持续探索检察工作与服务保障项目的融合点,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优化检察机关法律服务供给,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