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课 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时间:2022-09-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以“网络安全、法治护航”为主题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课。

 “各位同学在上网的时候都遇到哪些不安全的、刺激的情况呢?”胡程程检察官在网络安全普法教育课上向同学们发出提问。

“我在用手机刷短视频的时候遇到了陌生人的私信骚扰,我在平台上对他就行了举报。”“我在QQ聊天时,遇到了陌生人冒充高年级同学添加我为好友并说了一些不太友好的聊天内容,然后我把对方删了。”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了检察官提出的问题。

“在网络中如何保护个人隐私?”“面对网络中的不良信息要怎么处理?”“遇到网络暴力怎么办?”检察官从多个角度分别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在使用网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避免遭受不法侵害。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争先抢后地举手回答问题。

检察官还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涉网犯罪行为,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网络安全问题和网瘾对孩子们的侵害,引导同学们要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学会正确使用网络,既不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并对相关涉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知识的解读,提升了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学们也向检察官提出了内心关于法律的一些疑惑,检察官都一一解惑,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近距离感受法治氛围、学习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青秀检察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