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为民办实事】良庆区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意识和鉴别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良庆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派出检察官前往良庆区那马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

当日,检察官共向群众发放精心编选的宣传单300余份,使群众通过宣传单可以准确识别“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网购退款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游戏交易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党政领导诈骗”等诈骗手段,检察官还结合在那马镇发生的典型案例,将电信诈骗的类型、诈骗手法以及如何防范向群众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特别提醒群众切勿出售、出租银行卡、电话卡给他人从事非法活动。

为使“断卡”行动落实见效,增强反诈宣传主体的责任意识,检察官还与那马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座谈交流,推动形成反诈合力,增强那马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效果。

 

来源:良庆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