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禁毒”“断卡”法治宣传进社区 助推建设幸福平安西乡塘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69日上午,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钦邦带领本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入昌泰清华园社区开展“禁毒、断卡”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们,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本院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成果,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坚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宣讲了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检察干警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断卡行动”的基本含义以及重要性,宣讲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防骗技巧等,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告诫广大群众,不要为蝇头小利把银行卡、电话卡、微信账号等出售、出租给他人使用,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外,检察干警们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们解答了民间借贷、物业纠纷、土地纠纷等,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提升人民群众参与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使群众进一步掌握基本的反诈常识,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助推建设幸福、平安西乡塘。

 

来源: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