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检察建议“回头看”,幼儿安全再落实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上林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对县域内部分民办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

430日,上林县检察院针对县域部分民办幼儿园存在的校园安全保护职责履行不到位,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存在重大隐患问题,向上林县教育局制发了检察建议书。上林县教育局行动迅速,积极整改。近日,该局对落实检察建议进行书面回复,表示该局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内容,已及时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学校限期整改。

针对回复内容,上林县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在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县城部分民办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查看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回访过程中,未检干警认真查看保安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保安室硬件配备是否到位、校园门口安全值守和安全巡查情况、校园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等,所检查的部分幼儿园安保硬件设施配备比较齐全,保安人员持证在岗,安保措施比较到位,检察建议取得初步成效。

上林县检察院建议县教育局继续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协调解决幼儿园安保人员配备不足问题,继续督促幼儿园要求安保人员严格用好硬件配套设备规范在岗履职,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县检察院及时、准确的监督、检查是对教育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护。县教育局将继续履行校园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把保障幼儿的生命健康成长放在工作首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县域民办幼儿园校园安全的指导、检查、督促职责,为幼儿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