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上林检察:未检+公益,合奏护未进行曲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许多学校已陆续开学。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停步、不松劲,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落地见效,上林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联合该院第二检察部先后到上林县澄泰乡象山小学、西燕镇西燕中学进行查访,为学校复学课提供检察服务

在澄泰乡象山小学,办案人员实地查看教室、宿舍和食堂等重点场所,在了解到该小学系新建的学校且有未使用过的教室、宿舍后,上林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办案人员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运用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中的可移动电子设备对新建的教室、宿舍内甲醛、一氧化碳等指标进行检测,确教学住宿场所是否达到环保标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在西燕镇西燕中学,上林县检察院干警与县教育局副局长韦艳及校有关领导召开座谈会传达最“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精神,表示将灵活运用多种方式一如既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上林县检察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强化检教合力协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