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未蓝工作室”和“心理援助工作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南宁市武鸣区检察院举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驻武鸣区检察院心理援助工作室合作签约仪式暨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未蓝工作室(以下简称“未蓝工作室”)、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驻该院心理援助工作室(以下简称“心理援助工作室”)揭牌仪式。武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为揭牌仪式致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党委副书记陆健在该院心理卫生科副主任陶建青的陪同下应邀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燕主持。

温守东检察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党委副书记陆健分别为揭牌仪式致辞,双方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驻武鸣区检察院心理援助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温守东检察长和杨燕副检察长共同为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未蓝工作室揭牌,温守东检察长和陆健副书记共同为“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心理援助工作室揭牌

至此,武鸣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未蓝工作室”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驻武鸣区检察院“心理援助工作室”宣告正式成立。这两个工作室都是该院成年人检察办案工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规定》《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关于建设一个符合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的未检办案工作区要求。“未蓝工作室”中“未”指未成年人,指未来;“蓝”,指检察蓝,也指万里晴空,寓意“未来可期,逐梦蓝天”。

“心理援助工作室”设置有心理咨询室、心理疏导室、沙盘游戏室、亲职教育室、音乐书吧、法治教育室、训诫宣告室、听证室等,通过对未成年人谈心疏导、音视频疏导、放松椅或放松塌、减压设备等项目训练,帮助其释放心理压力,排解不良情绪,心理辅导,为未成年涉案人询(讯)问前提供一个休息或放松、宣泄情绪的空间。

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蓝工作室”“心理援助工作室”的功能作用,全力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护航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开启新时代武鸣区检察院未成人检察工作的新篇章。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