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上林县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局就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0-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为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的质量和效果,4月29日下午,上林县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局就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跟进检察建议落实质效,了解检察建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上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宇、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玲以及该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韦玲局长逐一通报了该局落实检察建议的情况,并从行政监管的角度详细介绍了该局收到检察建议后制定的具体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落实进度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她表示,检察建议是促进依法行政的有效手段,该局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力量抓好落实,真正把问题查清楚、改到位。

宁宇检察长对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并积极整改落实表示感谢。他强调,检察机关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办案理念,以公益为核心,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重点针对历史遗留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损害公益问题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职能部门应当依法依规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诉前检察建议规定的时间及时整改并回复,保证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损失。他希望今后两家保持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相互学习凝聚合力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共创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双方共同研判落实检察建议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并提出了破解难题的有效措施和办法,对强化检察建议刚性,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