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国家宪法日,上林县检察院普法宣传为民答疑释惑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把法律作为全社会共同的行为准则,使之成为一种全民信仰。

学法、知法、懂法,是让法律成为全民信仰的前提。近年来,检察机关在做好“护法卫士”的同时,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努力当好“普法先锋”,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守法。

2018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当天上午,上林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进行“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该院通过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党委政府惠民利民政策以及检察机关工作职能,耐心解答群众疑问,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当天,该院干警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多份,现场接待、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宪法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依法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