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上林县检察院与农林水利局召开座谈会促公益诉讼沟通常态化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9日上午,上林县检察院诉讼监督部部长韦镇强带领干警到该县农林水利局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该县农林水利局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叶长卫及相关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座谈。

通过座谈,双方就该局在处理行政相对人拒不缴纳罚款、恢复被破坏林地资源、罚没财物及扣押物品的处理、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会上,韦镇强强调持续跟踪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结果、加强情况通报和信息共享的重要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多提意见建议,齐心协力,形成公益诉讼工作合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叶长卫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此次座谈,进一步促进了检察机关与农林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对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为在县域内形成检察公益诉讼合力,该院采取了“求共识,谋共赢”的思路,积极与环保、住建、食药监、国土、工商等部门开展常态化沟通,通过于法有据、针对性强、分析透彻的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自我纠错,主动履职,探索形成诉前程序为主导的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格局。2018年以来,该院向行政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份,督促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取得成效。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