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上林县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业务培训学习活动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要善于用群众的语言沟通,信访者都是带有情绪的,用很理性的法言法语去解释问题对方是无法接受的,得把思维转换成群众的思维,转换成对方能听懂的话对方才容易接受……” 近日,上林县检察院业务管理部梁东海以“当前群众来访的成因特点及应对”为题,为刑事管理部的干警们授课。

培训课上,梁东海结合该院控申工作经验,培训会全面分析了当前检察机关信访工作遇到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引发群众上访的原因,详细讲解了做好信访工作的方法技巧、应对特殊访的注意事项。

“有时候一个上午,都在跟一个当事人做释法说理工作”。梁东海表示,其实大部分来访者还算是比较理性的,但也有一小部分当事人因为问题一时得不到解决,会重复信访,对待这类来访群众,需要特别有耐心,在接访时要放下身份,充分运用法律释法说理,在法律不能解释清楚的情况下,应从心理、情感上感化。

该院刑事检察部干警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就在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时,与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律师沟通交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刑事检察部干警与当事人沟通时如何妥善地进行释法说理,为今后运用释法说理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提供帮助。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