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横县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建立干部双向交流学习机制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横县检察院选派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到县食药监局跟班学习三个月,这是该院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及自治区检察院崔智友检察长到南宁调研时关于加强与行政机关互派干部双向挂职交流的讲话精神的举措,也是落实南宁市检察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具体行动。

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横县检察院积极主动走访县林业局、国土局、环保局等行政机关,召集上述行政机关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座谈会。该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调查取证工作得到相关行政机关的配合、所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得到及时回复采纳,公益诉讼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但公益诉讼涉及的林业、国土、环保、食药领域工作专业性强,执法程序复杂,为了能让该院从事公益诉讼的检察官深入了解相关工作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推进工作落实,也让相关行政单位工作人员了解公益诉讼工作,该院党组在今年9月与县委组织部及有关行政机关协商对接,建立起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双向交流学习机制。在当天的工作对接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静之一行与县食药监局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要建立起公益诉讼工作联动和联系会议制度,明确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同时充分利用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平台,做好执法信息共享工作,共同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食药监部门还将选派人员到县检察院跟班学习,提高执法水平。

今后,横县检察院将陆续选派公益诉讼检察官到其它行政机关跟班学习,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提高自身监督能力,保证司法权与行政执法权有效衔接。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