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台风“山神”过境南宁 一抹“检察蓝”穿梭风雨中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724,受台风山神,南宁普降大雨。兴宁区人民检察院定点扶贫的五塘镇沙平村也是暴雨连连,村内多处积水严重,雨水漫进了农户家,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情况危急。在险情面前,有一抹检察蓝逆流而行。

五塘镇沙平村是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的定点扶贫联系村,724日上午,该院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陈沭言同志望着窗外越下越大的倾盆暴雨,丝毫没有停的势头,他心急如焚。村里的排水设施陈旧落后,部分村民房屋老化,陈沭言同志十分担心村民特别是贫困户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于是他立马和村委干部动身到村里各低洼处的村民家查看灾情。

沙平村委办公楼外,部分地区雨水漫至膝盖,道路无法正常通行。陈沭言同志在齐膝深的泥水中艰难前行,有些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甚至快到了腰部。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挨家挨户询问受灾情况、逐一确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对需要帮助的群众施以援手,对家中上了年纪和独居老人作了重点安置处理,并沿路向村民宣传应急防范措施。在确认受淹村民的人身财产均安全无恙后,陈沭言又来到了村里的道路上仔细查看,积极主动排查安全隐患,丝毫不敢放松心中那根紧绷的弦。

725,沙平村雨势渐弱,大水退去,陈沭言同志心中那根弦还不能松,洪涝灾害之后,受淹房屋极易发生地基下沉、倒塌等危害,而且被淹的水源、畜圈、因暴雨洪水迁徙而至的鼠类和泛滥的蚊虫极易滋生和传播病菌,灾后的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尤其重要。于是他又紧张地投入到摸查受灾房屋安全状况、排查危房围墙、消毒防疫的工作中,逐户查看房屋状况,认真细致地做好村民家及村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确保灾后无疫。

脱贫攻坚以来,该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时常深入村镇了解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所思所想,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赢得了该村群众一致好评。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