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司法救助在路上,检察回访展关怀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谢谢你们!这么大热天还过来看望我们!感谢你们的关爱。”2018531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联合未检科对该院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未成年刑事被害人小红的家属进行回访,并给送去儿童节礼物,鼓励其振奋精神,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

531日下午,骄阳似火,检察干警穿街走巷,来到城中村不足十平方米的出租屋,满满当当的物品堆满了狭窄的房间,活动空间仅限于两张大床之间狭长的地方。房间里仅有的一台风扇,吹不散夏日里的闷热。小红的母亲对检察官的突然上门来访感到很高兴,一面忙着招呼干警们坐下,一面急切地向干警们介绍小红的学习生活情况,当听到小红的学习生活情况变得越来越好时,检察干警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让孩子多去图书馆看看书,拓展课余生活,平时多陪陪孩子,和孩子聊聊天、谈谈心,这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听到检察官的建议,小红的母亲连连点头,表示一一接纳。检察官还就子女教育等问题与小红的母亲进行了交流。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既需要物质帮助,更需要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既需要解决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也需要安排好未成年人学习发展。对司法救助对象进行跟踪回访,是该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经济救助与心理抚慰、法律援助等其他救助方式的衔接,让未成年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属在健康、教育、生活等方面全方位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度。

近年来,该院控申科认真树立对妇女儿童权益全面保护、特别保护、优先保护的司法理念,积极通过信访接待、咨询热线和个案处理等方式,结合妇女儿童的身心特点,加强有关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主动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提供司法救济,充分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2018222日,该院控申科荣获南宁市妇女儿童维权岗称号。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