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三月检花别样红
时间:2018-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老公隐瞒老婆借下高额债务,没有用于夫妻共同生活,没有我同意,真的不算共同债务了?”前来咨询“家事”法律问题的黄姓家庭主妇,再三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的检察官确认,“以前这就是个筐,啥都可以往里装,天天接到骚扰电话……”

这是36日,马山县人民检察院在该县冠超市广场联合县妇联等单位开展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维权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的参与。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办理的案件向群众以案说法,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广大妇女同志拿起法律武器,对家庭暴力说不,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提升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大力倡导文明进步的男女平等观念。向来往群众发放了《婚姻法司法解释24条》,告诫身陷夫妻一方“巨额债务”不必再担惊受怕。与此同时,该院检察官还借助春季开学季,向正在发愁如何教育“熊孩子”的家长,推荐了广西检察院、南宁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教会家长查询未成年检察工作微信宣传内容,妇女家长对“防治校园欺凌”、“防狼技巧”、“远离毒品”等内容纷纷点赞,直言有用。

据悉,该院在活动中发放了120多份宣传资料,接受12位群众咨询,营造了有利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