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宾阳县检察院“四步走”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宾阳县检察院作为宾阳县洋桥镇脱贫帮扶单位,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为帮扶村镇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2017年,该院所帮扶112户贫困对象中预计脱贫55户,为宾阳县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抓牢定位,找准脱贫方向。为更好的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战役,该院干警与洋桥镇凌达、茂凌、蓬塘等5个村委23个村11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根据工作部署,该院干警走村访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日常生活、子女就学和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及时掌握所帮扶贫困户致贫关键信息,科学合理的为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

抓牢政策,坚持精准扶贫。为保障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该院帮扶责任人准确理解、把握《宾阳县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清单》,在与帮扶对象深入沟通的基础上,选定帮扶项目,落实帮扶措施,帮助申请产业项目补贴、帮助申请雨露计划政策补助、帮助知晓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以及求职介绍就业等政策。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享受精准扶贫惠民政策。

抓牢扶持,加快脱贫步伐。强化扶持力度,确保帮扶政策能够落实到位。该院帮扶责任人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帮扶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及时为贫困户解决在申请帮扶项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困难,确保每一项帮扶资金都能及时落到贫困户手里。丰富扶持形式,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不定期慰问帮扶对象,送温暖、暖民心;积极开展2017年“捐日薪济贫困”捐赠活动,该院帮扶责任人向洋桥镇捐款10000元。

抓牢“八有”,把牢脱贫标准。严格把握“八有一超”脱贫标准,对有望达标的预脱贫贫困户,认真收集“八有一超”佐证材料,包括有稳定收入来源且不愁吃穿、有住房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路通村屯、有电用、有电视看、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对符合标准的贫困户及时上报脱贫。同时引导预脱贫户正确对待脱贫,争取其认可,讲清脱贫后仍可享受扶贫政策,打消群众脱贫的顾虑。

宾阳县检察院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思路和办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