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广西横县检察院召开第三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横县检察院以培养“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优秀检察官为目标,在培养提笔能写优秀检察官工作中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为表彰理论研究先进,总结经验,跨越发展。近日,横县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了“承上启下,开拓发展”的第三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该院院领导、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以及新进干警参加了年会。

会议总结了全院近两年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情况,对去年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名同志颁奖,并传达2017年度南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会议精神。2017年,横县检察院荣获区级检察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3项,市级检察理论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全区《检察理论与实践》公开发表理论文章2篇。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静之对获奖作者表示祝贺,并对全院检察理论工作给予充分地肯定。覃静之检察长指出,检察理论研究是指导检察工作的先导和基础,是培养“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优秀检察官重要手段,开展理论研究意义重大。在部署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时,覃静之检察长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基层检察理论研究方向和重点,要立足服务大局,研究“新常态”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充分发挥基础检察“智库”作用;二是强化措施,提供提高基层检察理论研究水平。要把理论研究作为建立职业华、专业化和精英化队伍的重要手段,员额检察官3年内完成一篇理论调研文章,并作为检察人员评优评先、晋升重要指标,确保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扎扎实实、落地生根;三是加强检察理论研究队伍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建放在首位,保证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注重调研育才工作,积极选派研究人才外出学习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