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宾阳县检察院贯彻执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工作获宾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点赞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6上午,宾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虎新率调研组一行8人,来到宾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监督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工作情况。宾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活动在该院解说员的引导下开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检务接待室、检务公开宣传展示区、办案工作区、高清侦查指挥中心、业务管理部,与各部门检察官进行零距离的接触,一方面让调研组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较为直观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调研组亲身感受检察机关规范、严谨、和谐、文明的工作作风。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观看了介绍检察职能的动漫视频。紧接着,黎民诚检察长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自2013年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正式实施以来,该院贯彻落实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调研组成员与该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韦虎新副主任对该院贯彻落实新刑诉法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加强社会宣传,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形式多样的宣传,将宣传面延伸到乡镇、社区、中学,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高公众对检察职能的众知晓率,为法律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明确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升监督能力,完善制度、细化流程,从制度上为法律提供保障。加强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的监督,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整改、落实、跟踪力度,督促整改到位,促进法律公平公正。三是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办理刑事案件的相关制度,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执法信息沟通,及时研究执行刑事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严厉打击违反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队伍素质,提高执法水平。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多岗位锻炼,提高侦查办案能力和干警整体素质。不断总结经验,健全考评机制,积极调动干警主观能动性。抓好廉政建设,筑牢廉洁从检道德防线,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当担、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