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武鸣:法制教育进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武鸣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应城区妇联邀请来到武鸣区委党校,为参加武鸣区2017年村(社区)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送上了一堂主题为“家庭问题对孩子的影响 ”的法治课。

此次讲课,该院未检部部长潘美胜通过PPT形式,结合自身办理过的案例和经历,以自己熟知的法律知识为切入点,围绕家庭问题的几种类型和如何传递给孩子正能量的家庭之爱这两个课题进行解读,同时还深入分析比较常见的由家庭问题引发的未成人违法犯罪的成因,提出预防的意见和建议。授课结束时,潘部长号召在场的妇女干部们作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和代言人,要加强学习,熟悉妇女儿童依法享有的权益,了解妇女儿童权益遭受侵害的维权途径,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为期两天半的南宁市武鸣区2017年村(社区)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由城区妇联举办,城区13个镇妇联主席、副主席以及219个村(社区)妇联主席等24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明确村(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及示范创建的目标任务,使新当选的村(社区)妇联主席明确工作职责、熟悉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切实把妇联改革任务在基层落实好。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