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上林县检察院检察官受邀为优秀少数民族和党外干部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2017年上林县干部教育培训水平,确保干部培训取得实效,根据县干部培训工作计划,20171030日,上林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卢梦翔受邀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的2017年上林县优秀少数民族和党外干部及全域旅游人才能力培训班,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

卢梦翔局长根据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围绕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学习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这条主线,以案说法,结合重大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深入分析职务犯罪的构成要件、存在特点和社会危害性,切实提高参训干部对职务犯罪的认识。

卢梦翔局长指出,当前我们的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预防职务犯罪与反腐败斗争制度不断完善,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放松警惕,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患于未然,时刻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必须抓早抓好抓牢。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畏法律,努力践行新时代人民公仆的应有责任。

整场培训会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互动良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检察官以案说法、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参训干部的纷纷点赞。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