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宾阳县人民检察院“量身定做”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日,宾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应邀到宾阳县黎塘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了达到送法进校园的真正目的,未检部检察官与黎塘镇第一初级中学老师深入沟通,以校园中出现的一些不和谐现象为切入点,为该校师生“量身定做”了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部干警韦宁雅结合该校出现的不和谐现象,围绕近年来宾阳县发生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深入剖析青少年犯罪产生的原因、犯罪心理及危害,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提出了“八戒”,要求同学们戒,同时还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成为被侵害的对象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次“量身定做”的讲座,内容突出、针对性强赢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课后未检部与该校成共识,今后将通过法治讲座、法治知识竞赛、法治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到该校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法治观念,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