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注重“三个侦查”实现办案效率提升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中,不断强化打击职务犯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院积极响应区检察院反贪局开展“办案百日冲刺”活动的号召,从20178月份开始,通过与南宁市纪委的密切配合从一些看似简单、零散的举报材料中发掘出由行贿人广西某运输集团法人代表唐某牵出了南宁市某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某某(正科级)、南宁市某运输管理所所长黄某某(副科级)涉嫌受贿的线索,经过反贪全体干警的不懈努力,加班加点梳理案件线索,目前三人均已被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案件进一步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侦查行为依法依规,确保办案安全。在查办这一系列案件的过程中,该院反贪局侦查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和规定开展侦查工作,遵守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度的有关规定,各阶段侦查程序均合法,各种法律手续完备,规范处理各种关系。同时,对参与查办此案的侦查人员提出很高的保密纪律要求,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预案,从接触犯罪嫌疑人到讯问、押解等过程都指派专人负责,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侦查力量最大化,助案件顺利突破。案件的顺利挖掘,离不开市纪委的沟通协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指导,他们为案件的侦查工作给以了大力的支持,并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资源。同时,该院反贪局干警在与各个部门的协作中,能够做到不越权、正确履行检察机关职责、依法办案,虚心听取他们给予的宝贵意见,并制定下一步更加紧密的侦查计划。

侦查能力凸显,善用侦查谋略。在整个侦查过程中,该院充分地发挥、运用各种侦查谋略和侦查措施,案件承办人员制定紧密的初查、侦查方案,并按照计划部署侦查力量,分工到位,责权明确。从外围调查取证到逐一锁定涉案人员,再到案件的进一步突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案件的顺利侦破。固定证据方面,员额检察官、主管副检察长层层把关,对策明确,思路清晰,紧紧围绕行贿犯罪和受贿犯罪的构成要素审查证据,保证其合法性、完整性、有效性。

友情链接  
  正义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人民网 | 新华网 | 法制网 | 广西新闻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

版权所有:广西自治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2号   电话:0771-5873123、5873132 0771-5873392(传真)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